高階專案管理實戰修鍊


課程緣起

擁有專案管理知識卻無法有效應用在工作中?專案經理、專案部門主管、公司決策群的中高階主管如何極大化現有崗位所能展現的專案管理價值?甚至做好準 備邁向更高層級的挑戰?

隨著全球PMP持照人數突破60萬大關,PMI所歸納的專案管理五大流程組與十大知識領域,已逐漸成為各階層專案管理者應具備的基礎知識與共同語言,但是當投入職場實際帶領專案團隊時,卻發現理論與實務總有差距,而無法將所學妥善地應用在工作中,到底專案經理、專案部經理、中高階主管在專案管理的過程中應該扮演甚麼樣的角色?各角色如何在適當的時機發揮其專案管理的職能並提供對企業有價值的產出?

身為專案經理的你!
業界需要的不是『說得一口好專案』的候選人,而是能夠權衡所處環境、想要達成的目標、以及手上現有資源;拿出一套切實可行的方案並能付諸實踐的實戰型專家。但是一般公司並沒有完整的專案經理養成計畫,許多專案經理未準備好就被推上戰場;在沒有資源、沒有授權、背後沒有任何諮詢對象的情形下匆匆陣亡。如何自我先行練好武功準備好工具,當機會來臨時一舉抓住機會,開啟往後職涯的康莊大道。

身為部門主管的你!
當專案經理晉升為整個公司專案部門主管後將面臨更進階的挑戰,所要懂得不只是專案管理單方面;還包括專案未開始之前的需求導出與分析、解決方案設計與驗證。最近蔚為風潮的專案辦公室(PMO) 要如何組織與運作?你的公司到底需不需要PMO?對於有志更上一層樓者或是現在已在其位者,這些PMP沒教但是專案部門主管一定要懂得知識要學習並透過實際演練內化成基本職能。

身為高階主管的你!
對於已經掌管整個公司或一個事業群的高階主管,在百忙之中抽出40小時以上的時間學習一班管理課程是低效率的投資。高階主管要知道的是專案管理在公司治理中扮演的角色,到底專案管理跟新產品開發(NPD), 新產品導入(NPI), 商業分析(BA)的關係為何?如何打造一個適合專案的環境,讓專案團隊屏除不必要的牽絆,愉快並有效率的工作,降低成員流動率並為公司獲利?資源要如何分配才能最大化投資報酬率?這些都是高階經理人必須掌握的技能。

睿傑管理顧問公司深知業界現在的問題是『找不到合格的專案經理』,而專案經理困惑『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對於初階、中階、高階經理人傳授相關技能與技術。推出一系列三階段的課程;為不同位階的經理人量身訂製適合的內容。以確保各經理人能夠具備理論與實務結合的卓越管理智能,以達到職涯發展上的另一波高峰!


課程特色


  • 全套完整的專案管理套件,提供超過30個範本與業界實際案例文件,其中包含不少世界頂尖企業的案例,讓學員站在巨人的肩膀思考並實際演練專案管理過程中應該有的思維與產出。
  • 跨領域整合。企業在執行時專案遇到的問題並不限定來自專案本身,有可能出自其他領域。本課程融合PMI、PDMA、IIBA三大國際協會的精華,提供為企業解決問題並創造獲利的全方位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
  • Case study實作導向。由給定的個案,演練由怎麼解決一個企業的問題出發,推導出所需收集的數據,如何分析資料,最後產出實際的方案。不只是教授知識更傳授實作的竅門。並結合工具、流程,讓學員結業後能實際處理面臨的工作。
  • 課程依據顧客不同層級需求分成三級,完整涵蓋專案經理、專案部門主管、公司高階主管所需技能。學員可依照需要與自身程度,循序漸進研習適合課程。
  • 台灣首家國際專案管理學會(PMI)特許顧問(RCP)機構。不只是講理論,更結合與PMI合作的世界頂尖企業顧問實例為課程教材,本土化與國際化兼備。
  • 堅強的師資陣容:
    • 授課老師皆為國外名校畢業並擔任業界高階主管;同時擁有完整知識與豐富業界經驗。
    • 首席顧問謝志傑(國際專案管理學會PMI東亞區地區發展總召)實際參與創新產品開發完整生命週期並親自帶領跨國團隊從事千萬美金規模專案,將現身說法,以案例說明書本理論及工具應用時機,讓學員一窺企業專案管理全貌。讓你既見樹又見林
    • 多元化、互動的上課方式:課程設計中結合講師講授、經驗分享、實戰案例分析研討、創意思考、小組討論、示範指導、行動計劃等多種培訓方式,增進學習的成效。
  • 國際接軌
    • 國際專案管理協會(PMI) 正式註冊的授權培訓中心(REP)
    • 國際創新產品發展管理協會(PDMA)正式註冊的授權培訓中心(REP) 
    • 國際商業分析協會(IIBA)正式註冊的授權培訓中心(EEP)
  • 一舉三得。參加一門課可同時獲得PMI學會的PDU,PDMA學會的PDH,IIBA學會的CDU。(一小時可得到一個PDU/PDH/CDU)
  • 專家的肯定。工商時報、經濟日報皆大幅報導。

課程簡訊


課程時數開課時間課程價格
Level 114小時A: 2014/02/08, 02/09
B: 2014/04/12, 04/13
C: 2014/06/08, 06/14
D: 2014/11/22, 11,23
12,000

Level 214小時A: 2014/03/22, 03/23
B: 2014/05/24, 05/25
C: 2014/10/03, 10/04
D: 2014/12/06, 12/07
14,000

Level 3  8小時A: 2014/07/26
B: 2014/12/20
10,000

      適合對象

      Level 1:專案經理、計劃經理、有志於從事或提升專案管理知識與技能之個人
      Level 2:資深專案經理、專案部門主管、功能部門經理、公司人事主管、各部門中高階管理人員及儲備幹部
      Level 3:總經理、企業決策者、事業群負責人、高階主管

      課程內容

      Level 1 專案經理實戰養成班

      課程目標

      • 具備導出專案需求的能力
      • 有效分析專案需求並轉換成專案要達成的目標
      • 實地撰寫完整且嚴謹的專案管理計畫
      • 專案執行中的有效管控與產出
      • 良好的結案方式
      • 通曉並掌握專案管理新趨勢


      課程效益

      • 增進專案經理能力與自信,勇敢的實際管理專案
      • 精進專案管理專業,提升管理品質
      • 了解專案與其他功能部門介面,增進合作效率並減少摩擦
      • 撰寫高品質專案管理計畫
      • 透過平台策略縮短新產品上市時間,time to market,並增加專案成功率與降低專案成本
      • 增進團隊士氣與和諧
      • 同時做好專案管理與產品管理


      Level 2 部門主管專案管理班:如何領導專案部門,如何進行開案前的準備工作

      課程目標

      • 具備有效連結組織策略與專案的能力
      • 完整的企業需求分析
      • 有效檢視開案前,公司既有能力/能量與可運用之相關資源
      • 撰寫一份精闢分析的營運企劃書(Business Case)
      • 了解工作說明書使用時機與架構並具備精闢的撰寫能力
      • 能夠撰寫一份完整的專案章程
      • 正確評估專案成果


      課程效益

      • 有效連結公司策略與解決方案避免投資浪費
      • 縝密分析商業與營運需求,提供企業成長發展方向的依據
      • 明確營運企劃書與工作說明書導引專案作業有效被執行
      • 精準檢視專案過程與成果以即時解決問題,確保專案成效符合目標


      Level 3 高階主管專案管理班:公司治理與專案管理

      課程目標

      • 明確定義專案部門職掌,與公司其他單位的介面
      • 有效運用公司資源,最大化投資報酬率
      • 瞭解懷疑者分類、背後動機、行為模式
      • 運用技巧,各個擊破,達程導入新觀念與流程的目標
      • 訓練並指派主管擔任專案贊助人


      課程效益

      • 明確了解專案對公司帶來哪些效益、所需的促進條件、配套措施
      • 協助制訂公司策略
      • 選擇會贏的專案
      • 達到長期短期與各事業群的平衡
      • 成功在組織內導入新觀念
      • 增進公司專案成功機率,減少過程中的混亂與挫折
      • 降低人員流動率
      • 縮短新產品上市時間,time to market
      • 降低專案成本




      課程諮詢專線
        聯絡人:譚小姐 電話:0921-601-972 
      E-Mail:register.maestrocorp@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