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4-11-02

主題:2014福州項目管理論壇
時間:2014年11月2日
內容:福建省是距離台灣最近的省份,福州是福建省省會也是第一大城。福州由於歷史原因,一直沒有大中型工業企業,主要以輕工業為主。輕資產行業由於近年受進出口與宏觀經濟影響,業務發展復甦較為緩慢。經濟發展放緩,直接影響對國際人才培養的投入,尤其對PMP人才的培養意識還是比較淡薄。為此,福州盈通企業管理顧問公司在2014年11月2日在福州市閩江飯店舉辦「2014年福州專案管理論壇」,以推動福州PMP市場的繁榮與發展。本公司謝志傑總經理受邀於大會擔任演講嘉賓。

謝總經理近幾年在全球各地頻繁受邀參加各種研討會並發表演說,但是在中國市場大部分邀約都來自北方城市,反而是距離台灣最近的福建、廣東二省到目前都足跡罕至。福州盈通陳合蘭總經理於2013年與謝總經理同時獲得『中國項目管理十大名師』稱號,這在古時候可稱為同榜。這次陳總經理回家鄉辦理講座第一個邀請的就是謝總經理。

大會在PMI China的渠道經理端木伏芯與市場部經理葉慧婷開始介紹PMI與國家外專局在過去十五年的努力,並勾勒未來發展願景與具體方向。當場子炒熱了之後所有的目光就投注在接下來上場的謝總經理。有鑑於創新口號各國現在喊的震天嘎響;但事都欠缺如何落實的具體方法,謝總經理以『如何運用NPD方法實踐創新』為來賓帶來一場知識上的盛宴。

一開始謝總經理舉韓國為例,韓國自從97金融風暴中箭倒地之後開始重整,著重在產品創新與服務創新上,沒幾年就看到結果了。但是許多人對於什麼是創新還欠缺具體執行方式,而新產品開發(NPD)就是將理論轉換為結果的具體執行方式。新產品開發有六大知識領域,其中有部分只專案管理有具體連結。

180位聽眾聽得極為入神,90分鐘時間在彈指間就過去了。所有聽眾都帶著滿滿收獲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