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3-06-09

主題:CBAP 國際商業分析師認證班第二期 圓滿落幕
時間:2013年6月9日
內容: 今年三月份首次推出的國際商業分析師(CBAP)首期佳評如潮,在台灣的經理人群體中廣為流傳,大家左鄰招右舍紛紛報名。因人數即將超過教室容量上限,睿傑提前推出CBAP第二期以滿足廣大有志於學習新知的學子。第二期自5月25日起;經歷三周28小時的課程後於6月9日順利結業。

本次學員來自的產業分佈相當廣,軟體與ICT仍然是大宗,但是諸如物流、人壽、百貨公司、管顧、金融、輪胎等產業都有相當人數的參與,使得這一班流露出濃濃的異質風。來自各領域的同學們在實做Workshop上果然表現出迴異於以往的思維邏輯與行為。三十幾位同學幾乎都有拿到PMP證照,要教導這樣一群學生所需的方法與能耐自然跟一般班級大不相同。這考驗睿傑教學團隊的能力與耐心。

在第一天早上課程中謝總經理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解釋到底什麼是商業分析、解決方案、需求的層級。這說明了許多人心中困或已久的問題。所謂的商業分析就是在專案專案開始前必須了解公司現在的是如何運作的、未來期待達到的目標、以及要從現況到未來目標必須做哪些改進或變更。這些為達成需求必要的變更稱之為解決方案(Solution)。在謝總經理深入淺出的介紹後在場的同學們直呼獲益良多。


為因應本期學員素質優良的特質,教學團隊特別調整單元前後順序;自第二天起課程進展方向不同於第一期,這次在導論完了之後直接切入核心的企業分析、需求分析、解決方案評估與驗證這三部分,讓各位同學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一窺商業分析核心。在這三部分裡頭同學提出大量的問題,很大一部分是將以往見過錯誤的例子或公司內部成熟的做法拿來與CBAP這全球good practice比較,然後質疑為什麼方法論要這麼寫。謝總經理與教學團隊皆有耐心用啟發式思考的方式導引同學得到解答,而不是用背誦的方式強加於同學身上。



在四天課程中謝總經理大量運用豐富的顧問輔導經驗,結合生動活潑的案例分享;將教條式的課程內容變得無比風趣。同時設計Workshop讓同學們經由實際操作加深對內容的印象。適時結合這陣子正夯的核四議題、經典的美國海軍於二次大戰後籌建現代化的超級航艦的例子,教導如何從商業分析觀點分析此議題。

四天課程在驚嘆與歡笑與讚嘆聲中很快過去了,在拍完大合照之後位本期訓練畫下個完美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