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3-05-05

主題:國際專案管理學會 南韓分會 第一屆會員大會 盛大開幕
時間:2013年5月5日
內容: 謝總經理於20131月1日接任國際專案管理學會東北亞區地區發展導師(Mentor),東北亞區又稱第9區,範圍北從蒙古共和國(又稱外蒙古)南到香港與澳門。東北亞區加上PMI中國分公司占全球PMP人數30%,並以極快的速度成長。這次是謝總經理首度參加管區所轄的分會的活動,心情格外興奮。

南韓現有PMP人數一萬多人,但是因為政府法規限制所以花了八年時間才終於成立了分會,現有會員人數剛超過一百人。雖然人數不多,但依照韓國這幾年展現出的國家實力看來,短期內突飛猛進並不是難事。第一屆大會具有象徵站穩腳步的意義,因此PMI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President and CEO) Mark Langley 親自出馬參加大會,並發表演說。南韓分會會長朴永明說在過去的韓國,許多剛出生的嬰兒因為疾病或天災在滿周歲前就夭折,民間習俗是在小孩滿一歲時周遭親朋好友為他慶祝,並祝願孩子健康成長。南韓分會就像個剛滿周歲的孩子,第9區其他分會就像是親朋好友般見證這一重要時刻並祝賀南韓分會成長茁壯。

5月3日晚間PMI 南韓分會辦理了精緻且溫馨的歡迎晚會,多位剛從各地飛抵首爾的各分會領導人接風,並安排韓國傳統舞蹈與音樂演出。南韓分會理監事原本和其他分會領導人不相識,但在美食與友善的問候下,現場氣氛很快轉為熱絡。飯後的卡拉OK更是把情緒推到高點,日本分會會長演唱的搖滾歌曲引起眾人紛紛下場跳起 A GO GO舞。這就是為什麼專案管理教科書強調的專案經理不但要有Hard Skill, Soft Skill 也不可或缺。

歡迎晚會會場

\
歡迎晚會


謝總經理與Mark Langley合影

歡迎晚會的表演

熱鬧的歡迎晚會



5月4日第一天大會由包括Mark Langley在內多位重量級講者上台發表演說。其中漢陽大學金教授引用品質管理在過去60年發展的演變史為借鏡,預測專案管理若要成為企業不可或缺的一環可從學術、證照、實際應用、與推廣到政府標準等方面著手。




聽完後謝總經理深感同意,身兼專案管理從業人員與企業顧問二種角色,謝總經理必須經常思考專案管理下一步到底要往哪裡走,金教授所言似乎指出一個大方向,細部執行方式會隨著科技與環境而改變,但大方向應該就是這樣。午餐間謝總經理與Mark Langley就此議題交換意見,Mark表示人們真正意識到專案管理是冷戰時期,與其他領域比較起來專案管理仍然算是新,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的確是可以參考與借鏡別家的學說。






一天半的大會就在眾多精闢的演講中渡過,雖然有些不完美之處(例如第一天最後的圓桌討論沒有現場即時口譯,不懂韓文的來賓在台下枯坐了一小時也沒聽懂半句),但是大家都知道再給南韓分會一年時間下次一定會有更精彩的演出。最後,第9區的Mentor與所有熱情的韓國會員相約明年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