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3-03-12

主題:國際專案管理學會 台灣分會 男士商務穿著禮儀演講 完美演出
時間:2013年3月12日
內容: 不論身為一位經理人或是第一線實際執行工作的工程師,能不能讓自己被別人看見與職場未來發展性是息息相關的。在不景氣的年代,每個人都戰戰兢兢地付出努力、辛勤工作,可是為什麼你的老闆或主管沒有賞識你、重視你或是讓你升官、加薪?難道是你的專業、技術不足?還是你沒有奉承、拍馬屁?!在撇除掉大環境的因素與專業技能外,有更多的可能出在:老闆看不見你!

身為一個現代的經理人,硬實力(專業知識)固然重要;如何將專業知識好好表現出來的軟實力其重要性更凌駕硬實力。為此國際專案管理學會台灣分會(PMI-TW)特別情商有豐富國際商務經驗的謝總經理為會員們針對『男士商務穿著禮儀』發表演講。與會的來賓除了男士之外,更有數位為另一半的穿著著想的女士。

一開始謝總經理拿出一張長春藤聯盟在台校友會年終晚會的邀請函,請大家猜想邀請函上Formal Attire 到底代表何種服裝?謝總經理表示一般人口中的西裝其實可以分為單件式西裝、正式西裝、休閒西裝、禮服及大衣幾個種類;這些西裝飾用的場合其實大不相同,若穿錯的話不但失禮,更有可能會被想要加入的團體視為不懂規矩的人。那麼到底要準備幾套西裝才夠用?穿著時有哪些注意事項?配件又應該如何使用呢?



謝總經理依序介紹了西服基礎、領帶、襯衫等基本部分。例如西裝最下面一顆鈕釦為什麼永遠不扣;第一套西裝要挑選哪一種顏色;領結的長度應該多長。接下來就是如何把這三者:西裝、襯衫、領帶進行搭配;搭配時要依據花樣和顏色。最後一項是多數人忽略的皮鞋。君不見在台灣非常多大叔們身著全套西裝但穿著一雙休閒鞋,這種令人為之噴飯的搭配法就是限制是否能更上一層樓的關鍵因素。

針對預算不寬裕的職場新手或上班族,謝總經理提供了六項建議;包括了永遠挑選基本款。襯衫選薄的材質,一年四季皆可穿。選擇深藍(藏青)色或深灰色素面西裝。第一件西裝不要挑選有明顯條紋的。藉由變換領帶來展現不同搭配。藉由這些方法,不用花大錢也能穿出職場派頭來。



最後謝總經理請幾位身著西裝的與會者上台擔任模特兒,請台下聽眾運用介紹的知識來建議有哪些地方可改進。經過短短二個鐘頭介紹所有與會者都能馬上說出哪裡應該加強或改進。整場活動就在大家收穫滿滿的愉悅心情下化上完美句點。

活動結束後, 謝總經理與學員們的大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