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3-03-10

主題:CBAP 商業分析師 國際認證班 圓滿落幕 
時間:2013年3月10日
內容: 台灣目前持有PMP證照人數超過一萬四千人(2013.1月),但專案成功率與對組織貢獻度仍有相當大提升空間。企業主常問一個問題就是:我公司擁有一二十位有PMP證照的專案經理,公司的專案管理該做得也都有做,為什麼產品仍不成功且無法獲利呢?答案是在專案開始前;以及專案過程中沒有納入商業分析(Business Analysis)。為什麼沒有?原來在專案管理教科書PMBOK裡在定義專案邊界時直接就排除了商業分析所有內容。故照著PMBOK所揭櫫的各個知識領域去執行但就是不了解專案與企業需求(Enterprise Requirement)的聯結,更不要說專案與策略的關係。

隨著雲端時代的到來,巨量資料湧現後商業分析的重要性更顯重要。為此本公司特別重金引進一張黃金證照:CBAP 國際商業分析師。並於三月二日開設台灣第一個CBAP培訓班。

在課程尚未開始前光看到報名的資料就可判斷這將是個臥虎藏龍的CBAP將官班。二十位同學竟然都擁有PMP證照。產業涵括了軟體、顧問服務、法務、電子、以及半導體;平均工作年資超過十年;有數位公司負責人;幾乎都是經理級以上高階主管。要教導這樣一群學生所需的方法與能耐自然跟一般班級大不相同。

在第一天早上課程中謝總經理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解釋到底什麼是商業分析、解決方案、需求的層級。這說明了許多人心中困或已久的問題。所謂的商業分析就是在專案專案開始前必須了解公司現在的是如何運作的、未來期待達到的目標、以及要從現況到未來目標必須做哪些改進或變更。這些為達成需求必要的變更稱之為解決方案(Solution)。在謝總經理深入淺出的介紹後在場的同學們直呼獲益良多。

謝總經理解釋到底什麼是商業分析

在四天課程中謝總經理大量運用豐富的顧問輔導經驗,結合生動活潑的案例分享;將教條式的課程內容變得無比風趣。同時設計Workshop讓同學們經由實際操作加深對內容的印象。適時結合這陣子正夯的核四議題,教導如何從商業分析觀點分析此議題。

課程結合生動活潑的案例分享


四天課程在驚嘆與歡笑聲中很快過去了,結束前謝總經理與同學分享了其正在撰寫中的著作:從商業分析看美國海軍航艦與航空隊發展演進史。在一片驚艷聲中謝總經理與所有同學相約當新書發表時一定會約大家再相見。

四天課程結束後械總經理與學員的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