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1-06-19

主題:關島電力公司 「運用 MS Project 2010 專案管理 課程」成功!
時間:2011年6月19日
內容:本公司謝總經理應關島電力公司Cabras廠邀請,於六月十三日起一連五天對其電廠高階主管講述如何結合並應用Microsoft 最新版本的Project 2010在專案管理上。本課程最大特色是全程以英文教授。

關島電力公司Cabras廠現由台灣機電工程服務社(TEMES)協助營運及管理,所以本課程學生有一半來自於關島電力公司;另外一半來自TEMES。不論來自何方;大家都有以下幾個共通點:

位階與年紀均高:本次學員皆為部門高階主管;百分之九十年紀超過五十五歲,更有數位從台電廠長或副廠長退休轉戰台機社。
求知欲望強烈:這些高階主管在以往規劃和執行專案時皆曾經因缺乏好的工具及方法論而遭受痛苦的經驗。得知有這課程後無不懷著深深的期待;希望在最短時間內學完出師,求知強烈的程度勝過尋常公開班或在校學生。
有急迫需求:再過一個半月電廠就要執行歲修,而歲修時程的掌控良莠與否關係巨額經費。如果低成本的重油火力電廠(Cabras使用重油)晚一天投入發電;電力公司就被迫以高成本的輕柴油電廠取代。中間相差的費用一天就達十萬美金。

最初與其他顧問公司接觸時無人敢接此案,原因是要以英文授課。台灣一般 MS Project的課程多為一天或二天,懂MS Project的老師不懂英文;而語文能力沒問題的專業又不行。最後台灣機電工程服務社找到本公司,謝總經理保證能在合理價格範圍內提供超值服務。

謝總經理以精闢的專案管理原理;輔以豐富的業界經驗,說明 MS Project 2010各項功能的使用法以及這些功能對應到專案管理上的效應。原本學生們認為專案管理就等於時間管理,但是經過說明之後才知道 專案時程其實還會受到範疇、風險、資源的影響。困擾多年的問題經過名師指點後才恍然大悟,其中一位陳副廠長說如果二十年前就有機會聆聽教誨的化不知道可以賞走多少冤枉路。自嘲說以前專案經理排出來的時程像是橡皮筋,可依照長官喜好伸縮自如,不需要做任何考量就可以更改,難怪當時大家只把MS Project拿來畫專案甘特圖;圖表漂漂亮亮的但是根本僅供參考卻沒有人遵守;也不知道要如何專蹤管理進度。

整個課程讓這群年長學生如沐春風,課程到了尾聲大夥仍意猶未盡,開玩笑要謝總經理再待一星期以便請教更多問題。謝總經理也慷慨答應如有機會一定盡快和大家再次見面。整個課程到此畫上完美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