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2-05-29

主題:
中原大學 新產品開發管理演講 完美演出
時間:2012年5月29日
內容: 520總統剛上任的慶祝活動方歇,伴隨而來的卻是是油價和電價雙雙上漲;對即將步出校門的應屆畢業生而言最大的困擾就是薪水都不漲。如何才能提升自己的能力,使自己成為不可或缺的人才,讓老闆願意付高薪延攬是莘莘學子最大的困擾;對於MBA的畢業生更是如此。

受中原大學企管研究所蔡文鈞教授之邀,本公司謝總經理於5月29日對中原大學MBA同學介紹現在業界最流行的新產品開管理的概念。蔡教授與謝總經理當年在美國史丹福大學是同窗,都主修工程;但回到台灣後一個在學術界一個在產業界發展,都不約而同往管理方面發展。在相隔十五年之後蔡教授在搜尋新產品開管理相關資料時赫然發現當年的同學現已成為這方面的專家。

本次演講是同學畢業前最後一次上課,很有可能是學生生涯的最後一堂課;再加上事先耳聞謝總經理的翩翩丰采與專業成就,所以把教室擠得水洩不通。在開場時謝總經理就以最近最熱門的話題:民怨,來說明為何台灣平均薪資近十年來皆原地踏步但對手南韓卻突飛猛進。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時南韓這對手幾乎被打趴在地上而台灣當年全身而退,但是韓國人趁此機會痛定思痛做產業轉型與大量引進不同於傳產的創新型產品,並致力投入新產品的開發;果然現在嚐到甜美的結果了。新產品開管理的優勝劣敗決定了企業的未來。

就在所有同學神經緊繃、對未來越來越沒信心之時謝總經理端出解藥:創新與新產品開發管理。不同於一般人的迷思以為新產品開發就是研發部門的事情、就是去想idea。創新與新產品開發是需要管理的,而且這並不只是研發單一部門的事而是整個公司所有人都必須參與的。新產品開發有一個業界最佳範例流程:Stage-Gate。同時公司也要做體質的改善,必須從傳統的職能式架構轉變成重量級或自主型團隊(又叫Tiger Team)。

最後Q&A時間各位同學發問及為踴躍,都希望趁此機會再進入職場前把握時間的到致勝的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