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1-11-05

主題:2011PMI台灣國際專案管理論壇 營建專案管理最佳實踐
時間:2011年11月5日
內容: 國際專案管理學會(PMI)以往每年於亞太區選擇一地點辦理Region 9大會;但鑑於吸引其他分會會員參與效果不彰,今年改變做法;將經費分別補助六個分會在當地辦理國際大會。2011 PMI Taiwan International Congress 於11 月4-6 日假高雄義大世界隆重舉辦,以「後ECFA 時代,劃時代專案管理的使命與挑戰-與世界接軌(Post ECFA, the New Era of Project Management ,the Mission and the Challenges– Connecting the World)」為題進行為期兩天的研討。


兩天的大會總共有三個分場討論時段;每個時段同時舉辦五個分場,本公司謝總經理受邀主持1-3分場:營建專案管理最佳實踐。本分場講者陣容堅強;涵蓋學術與實務方面。第一位是台大土木系曾惠斌教授,題目:捷運工程土建施工風險管理程序及系統之建置。第二位麗明營造陳水添執行副總,題目:台灣營造文化與營建管理現況。第三位建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易力行總經理,題目:BIM在建國工程專案管理上之應用-以衛武營工程為例。


不同於一般研討會,本分場除涵蓋學術外更十分實務。捷運工程風險管理已實際範例說明PMBOK第十一章風險管理的內容;第二場更是將台灣營造業環境中的企業環境因素(Enterprise Environmental Factors) 現身說法。第三場則是介紹最新的營建業專案管理資訊系統(Project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


1-3分場原本人數只是還好,因為內容精采,其他分場的聽眾紛紛轉台,最後將場地擠得水洩不通,受歡迎程度可見一般。在謝總經理頒贈紀念獎章與紀念品給三位貴賓後分場討論正式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