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5-12-17


主題:
德國工業4.0”戰略專題培訓班在濟南舉辦
時間:
2015年12月17日
內容:
劉傑副廳長參加開班儀式

劉傑副廳長專心聽課

德國聯邦經濟發展和對外貿易聯合總會董事會副主席Michael Schumann先生授課

臺灣專家謝志傑先生授課

培訓學員踴躍提出問題

為適應全省經濟結構調整和產業轉型升級對技能人才培養的需求,學習發達國家先進製造業經驗,提升全省技工院校國際化辦學水準,2015年12月14日-15日, “德國工業4.0”戰略專題培訓班在濟南成功舉辦。省人社廳副廳長劉傑同志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

本次培訓是針對技師學院改革發展中普遍關注的“德國工業4.0”和“中國製造2025”這一熱點問題研究確定的。全省17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分管局長、職業能力建設科(處)長、技師學院院領導以及省人社廳有關處室(單位)負責同志共210位學員參加培訓。培訓班專門邀請了在國際上有很高知名度和影響力的兩位專家前來授課。德國聯邦經濟發展和對外貿易聯合總會董事會副主席Michael Schumann先生重點圍繞“德國工業4.0”的發展路線圖、實施戰略和行動計畫,臺灣睿傑集團總裁Jack Hsieh先生重點圍繞“工業4.0時代”產品創新的生命週期管理以及如何利用敏捷式管理法,全方位落實產品創新作了精彩的講座。授課主要採取專家講授、互動交流和座談討論的形式展開學習交流,專家們的講授風趣幽默,授課內容豐富、信息量大,受到了學員高度關注和一致好評。

劉傑副廳長指出,職業教育是國民教育體系和人力資源開發的重要組成部分,而技工院校是我國職業教育的先行者、實踐者和開拓者,同時,也是適應社會經濟發展需要、培養後備技能人才的主陣地。未來五年山東省要實現從製造大省向製造強省轉變,既需要思想家、理論家,更需要大批腳踏實地、技能精湛的實幹家。辦好這次培訓班,對於提升我省職業能力建設領域和技工院校領導的綜合素質和管理能力,開拓思路,拓寬視野,提高學校教育教學品質,建成一批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技工院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劉傑副廳長強調,技工院校下步轉型發展過程中,要堅持走“專業化”、“市場化”和“國際化”的路子,並對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提出3點希望:一是在制定政策時要“巧借外力”,充分汲取國外、省外和市外的先進經驗;二是要“緊跟引力”,深入研究國家和省制定的各項政策措施並抓好落實;三是要“深挖潛力”,調動各方面資源,支持鼓勵技工院校轉型發展。(職業能力建設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